close

    曾經,我是那麼的喜歡一個人。

 

    不熟旁人從我們之間的對話看來,常會誤把我們認作情侶,那是種超越友情的對話,我希望是如此,但是他們認為我在扮演的角色其實另有其人,一個完全不像是會成為這個角色的人,至少那些旁人看來是如此。從他們之間的互動、交流,看起來多像是路人關係,可雖無實,卻是有名的,令人費解。而他身旁也不乏一些似有似無的人,分不出所懷的是關心還是愛,這些人明明心繫他方人屬他身卻又在此不斷地付出,真讓人搞不懂。

 

    以前我說過跟那人講的一模一樣的話,可惜當時的我,並不是現在的他,如果當時我不這麼做,時間推移到一年後,或許就有機會了吧?我不知道,至少現在的我不知道。就算過了那麼久,我依然無解。

 

    因為曾經的那一番話,無數句的對不起,我們之間的關係曾退回到了起點,彼此尷尬的存在,如果走錯教室的尷尬度是十分的話,我們大概是走錯了十間的教室,我這輩子可都還沒走錯過那麼多間教室呢!但不久之後又回到了跟從前差不多的狀態,我想這可能是表白失敗的案例之中最成功的吧!帶著那麼點沾沾自喜,我又萌生了同樣的想法,可這正是最艱苦的抉擇啊!

 

    不知道是為什麼,大概是因為他總是給人一種親近又想呵護的感覺吧,他的每一個動作、每一句話語,都深深地讓我著迷,這是前所未有的,一種無法自拔的感覺,讓人覺得禁忌又過癮,想時時陪在他身邊照顧他、守護他,幫他撐傘、跑腿、拿東西,我卻不是唯一這麼做的,也稱不上做得最好的,只能免強稱為做的最勤勞、最長久的,儘管我做了這麼多,最後收割個卻都是別人,幾乎每次的誤會、幾乎每次的衝突我都覺得要讓他來說說話,不會因為旁人一直污衊他我就隨風起浪;幾乎每次的困難、幾乎每次的受傷,我都是最先給予安慰和支持的,儘管如此,什麼都沒有改變,我知道我和你永遠不可能是你和他,但就不能做我和你嗎?就不能走出不同的步調嗎?

 

    想起有次他在路上跌倒,而我在一旁幫他撿著東西卻不發一語,而這正是我平時默默守護他的一部分。想起有次我陪他一同走在回家的路上,記得那已經是第二次這麼做了,隔了這麼久的第二次,記得我第二次幫他撐著傘,隔了這麼久的第二次,我自覺的溫柔和體貼,在他眼中似乎都不是那麼一回事,一切都是我的自作多情。

 

    回想這三年來,我們一步步地成為了對方重要的人,至少對我來說是這樣,卻也一直僅只於此,我總是羨慕著能夠與他暢所欲言的人,或他選擇吐訴心事的人,雖然我兩者都不是。我卻隨時願意傾聽,仔細地,我,就在這裡。

arrow
arrow

    楓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